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Live Mesh (1) Desktop

Live SkyDrive:儲存檔案或與他人分享

 提供25G的線上儲存空間,可與人分享你儲存在此空間的檔案

,但不支援多台電腦間的檔案同步。

Live Sync多台電腦檔案同步及與他人分享

並不提供線上儲存空間。能在多台電腦間做檔案的同步及分享的服務,

Live Mesh

提供了5G的線上儲存空間,這 5G的儲存空間是放在名稱為Desktop的虛擬裝置

其它多台實體裝置(Devices)可跟此虛擬裝置(Desktop)作"彼此間"的檔案同步。

比較強調私用,檔案在"自己"的多台裝置上作同步,

與他人分享不是重點但也可以

image

下圖就是Live Mesh的畫面,最上面有三個標籤:Desktop、Devices及News。

Devices標籤:Live Desktop就是微軟提供給你擁有5G存儲空間的虛擬裝置

你想要在多台裝置間作檔案同步,你必須先Add Devices。

裝置可以是PC、MAC(Coming Soon)、Mobile(Coming Soon),

但作業系統一定要是windows或蘋果的才支援。

image

先來新增要同步的裝置,點到Add Device,

然後下載軟體(For XP、Vista 32bit、Vista 64bit)來裝。

image

安裝中

image 

image 

image

裝好了,就輸入你的msn messenger帳號及密碼作登入。

image

image

image 

取一下你的裝置要叫甚麼名字,我是沒改,它自己會去抓我電腦的名稱。

按一下Add decice。

image

你看Devices裡多了剛才那台MAX-PC,我另外又建了一台THE-TW。

image

前面講的多台裝置間彼此作檔按同步的意思是:

我在MAX-PC上有一個資料夾,可給予THE-TW及Desktop同步此資料夾的權力,

也可在Desktop上建立資料夾,然後給予THE-TW或MAX-PC同步的權利。

示範一下:我要MAX-PC上”M”資料夾與Desktop作同步。

在 M上按右鍵,Add folder to Live Mesh

image

然後選擇:Live Desktop裝置,同步條件是當檔案有新增或刪除時做同步。

image 

看到MAX-PC在傳檔案上去了Live Desktop。

image

同步完後,Live Desktop上就有此M資料夾。

image

接下來示範在 Live Desktop上新增資料及同步檔案。

image

Desktop是線上讓你新增、刪除及修改檔案的地方,當然分享權限的設定也是在這。

我們現在就把Desktop當做是ㄧ台電腦,只是這台電腦是放在微軟那裡。

你必須在此先建立好資料夾才能新增(上傳)檔案,下圖我已建立了三個資料夾。

image

讓我們來建一個資料夾吧,不然無法上傳檔案喔!按 Create new folder

image

輸入資料夾名稱,及設定要與哪些設備做同步及何種情況何時做同步。

image

在Desktop上建立好後,滑鼠直接在資料夾上按兩下。

image

看下圖,Upload file:就是上傳檔案到"五告等",

New Folder:在"五告等"下新建資料夾

image

image

如果你覺得,一次選一個上傳,很不方便。

你可以按 Click here to enable file drag and drop

image

它就會安裝外掛程式

image

image

裝好後妳就可以用拖拉放的方式上傳檔案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Desktop資料夾按右鍵的選項。

image

在 Desktop上設定好後,MAX-PC也多了此資料夾捷徑,但還沒開始同步喔。

image

直到你按右鍵Sync with this computer,

MAX-PC的"五告等"才會成為真的的資料夾且內容與 Desktop是同步的。

image

同步後,圖示少了箭頭,裡面也有資料了。

image

imag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