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免費(Free)的方式編輯PDF檔

大家想要編輯PDF檔,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使用Adobe Acrobat,

但這是要錢的而且滿貴的,一套至少先搶你個五千以上,當然盜版滿滿是,

想要不花錢的就各憑本事取得囉。但今天小弟我介紹一個真的是不需花錢

而且又是合法的方式來編輯PDF檔。需兩種軟體來搭配:

1. OpenOffice 3 2. Sun PDF Import Extension [Beta]。

OpenOffice 3 中文版下載位址:

http://zh.openoffice.org/new/zh_tw/downloads.html

進去網頁後就選繁體,下載後直接安裝。

Capture1

Sun PDF Import Extension [Beta]的下載位址:

http://extensions.services.openoffice.org/project/pdfimport

進去網頁,一開始是軟體介紹,視窗往下拉就會出現下載位址,

因為我是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,所以我就選擇Windows,點選Get it!

Capture7

然後它會詢問你要如何處理下載的檔案,我們選儲存(Save)檔案,

隨便找各地方儲存就好了(ex:桌面),但最重要的是你等一下要找的到。

Capture8-1

OpenOffice安裝好後,我們先打開OpenOffice.org Writer,

選擇"工具”--“擴充軟體管理程式”

Capture3

接著會出現下圖的視窗,請點選"增加(A)"Capture4

選擇剛才下載的Sun PDF Import Extension [Beta] (檔名應該是:pdfimport)

Capture9

接下來就是接受條款及安裝,安裝好就會出現 PDF Import Extension 這項目。

Capture10 Capture11

然後就可在OpenOffice.org Writer直接開啟沒有保全的PDF檔來編輯

Capture13

假如PDF有保全保護,Writer開起來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:

This PDF file is encrypted and can't be opened

Capture12

建議可先去找移除PDF保全的軟體(ex:PDF Password Remover v3.0)

再來做修改編輯。

結論是免錢的就用用看,當然也是有缺點:例如PDF格式會亂掉,但這好像是通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